close

話說現在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,水湳清江它依然屹立於中平路上。

每次去水湳清江報到的時候,多半可見到滿滿的人潮,有收驚、有問事也有改運的,之前都是帶孩子去收驚,從來沒有問過事也沒有改過運,大概是覺得沒有什麼煩惱也沒有什麼大關卡,直到前陣子覺得人生徬徨。

畢竟,在家帶孩子有五年之久,突然間孩子上了幼稚園,白天的時間空閒出來,想要重新與社會接軌,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全職媽媽要重新投入職場,不知道是不是都會這樣不安:不知道自己的能力、不知道外面工作的腳步,害怕自己會成為拖累別人的那個,害怕自己家庭、工作都顧不好。

可其實,我目前還沒有那麼需要一份工作,只是擔心自己沒有成長,沒有辦法給孩子不一樣的母親,想讓她們明白媽媽也是有在成長而不是單純的變老。

於是,我找了個時間,鼓起勇氣去清江問事,畢竟那裡還算是熟悉的地方,而且價錢透明,絕對不會有什麼五四三的事情發生,建議去水湳清江還是騎車去比較方便。


到達目的地後,告知宮廟人員今天是要問事後,他會先給你張粉紅色的單子,寫上你的姓名、出生日期和住址後,再寫上你想問的事情。

我想了許久寫上工作運勢,然後就等著一位非常奇妙的阿姨的人叫名字,我真心覺得她雖然打扮頗特別,卻毫無違和感,是因為那裡神奇磁場嗎?

終於在經過二嬸婆、三叔公之後,奇妙阿姨叫了我前去,說明要問工作後,她占了幾卦,說「妳現在沒有工作運啊!最快也要明年。還有什麼問題?」

不行,我等了好一陣子還花了二百元,不可以這樣一句話打發我走啦!

「是沒有正職的工作機會嗎?那兼職有機會嗎?」

奇妙阿姨又搖起她手中的小烏龜,看了一看後說:「兼職是有機會啦!不過,妳結婚了吧!有小孩了吧!現在的重心應該是帶小孩。」

啊~~~妳怎麼知道「那個…我前一陣子是都在帶小孩啦,所以現在想出來工作看看。」

奇妙阿姨一付我很瞭的樣子:「嗯,妳現在先把孩子帶好,這個段落結束後,工作自然就會來的。」

好。謝謝。下一位。


莫名的結束我的第一次問事經驗,前後不到三分鐘,等待的時間還比較較長,怎麼那些二嬸婆、三叔公都可以講那麼久啦!不過,我想既然有了個答案,那時間長短也不是重點了。只是奇妙阿姨最後的一句話,為什麼聽起來就是,現在有福趕快享,沒事不用亂哀哀叫,以後才是真煩惱的時候。

左思右想後,我決定來去做個閒慧的媽媽,先來去學個插花再來上個拳擊有氧,做個動靜皆宜的跪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