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在大墩、公益一帶打滾的我,本來想好好記下去過的餐廳,無奈人太懶吃完就算,直到今日總算逼著自己提起手指打起字。

以前在這附近,我最愛的韓式餐廳是江原道,不過幾年前韓籍老闆因為房東調漲店租,他決定無限期的歇業後,我一直找不到代替他的人選,直到我遇見了「金美子」啊!

金美子的老闆和廚師都是韓國人,料理口味基本上是較為精細的作法,比起大部份的韓式餐廳廳只有泡菜味外,他們家的料理呈現出較多層次的味道,是會讓人一再上門回顧的那種。

 

IMAG2304.jpg

打算動手要寫金美子之前,我是有些猶豫,擔心他像秀豆腐一樣不知道能在激烈的公益商圈存活多久,所以…現在中午套餐已經沒有85折啦!!(這是之前的照片唷)。

還好,金美子用他堅強的料理實力穩穩地的佔好位子,總算是在想吃韓式料理時,能確保有不會踩到地雷的好店啊!!

 

店內的佈置簡單,沒有譁眾取寵的裝模作樣,簡單掛個韓服就要交差了事的樣子,務實的我覺得還不賴,畢竟已經過了吃氣氛的的年紀啊!!

IMAG2298.jpg

 

簡單的菜單給大家看一下,其他部份可以等大家去看看就知道,價位多落在二百到三百之間,如果是兩人份的烤肉則大約在六百元左右,不過120公分以上的朋友有低消180元的限制唷! 只收現金 沒有刷卡喔!

IMAG2300.jpg

 

金美子的小菜採取無限續吃的形式,他們家的小菜非常有誠意,往下看圖可約略發現小菜樣式有所不同,有幾次我還忘了拍,就用文字來彌補一下吧!

我們吃過豆腐、煎蛋、豆芽、辣小黃瓜,泡菜、燙綠花椰、微酸海帶,口味類型多種,不論那一種都非常的好吃。

曾吃了他家四、五盤的綠花椰,老闆也沒有不耐煩的樣子,雖然也沒很親切的樣子就是,不過他是貼心的,在看到我帶孩子上門後,會在點菜單上標註不辣或是可以做不辣的菜,對於選擇菜肴時起了大大的方便之效!!

 

IMAG2294.jpg

金美子的套餐是不附飲料,店內有提供自助取用的茶水。

如果你像我一樣是要喝飲料的那種,他們有汽水、水梨汁、燒酒、啤酒可以選,還有上圖有趣的白色飲料:甜米露,有點像是甜酒釀也有點像不帶酒味的未過濾米酒,算是挺有趣的選擇之一。

 

菜單中「馬鈴薯豬骨湯」(200) 是在大部份的韓式料理店較少看到,正好也是老爸從韓國出差回來後,唯一念念不忘的料理,他說:真是適合他那種牙口不好的人啊!!

不嚐嚐看感覺挺對不起自己的,那帶點辣味的湯頭,搭配上煮到軟爛的帶肉腿骨,還有大大顆的鬆軟馬鈴薯,果然非常好吃,也非常有飽足感,甚至還讓我打包一半回家繼續吃 …。

IMAG2421.jpg

 

以下是38部隊鍋(250)和石鍋拌飯(200),對於喜歡吃韓式料理的朋友來說定不陌生,因為距離與照片中的吃飯時間已相隔久遠,所以只記得東西好吃之外,我很難好好地描述他的味道,可以確定的是在這之後,我又去了好幾次,所以不是什麼地雷啦!!

IMAG2295.jpg

IMAG2297.jpg

 

已經吃了些的豬肉炒冬粉 (220) 是少數不辣的料理之一,搭配蔬菜一起拌炒的韓國冬粉,是極具有彈性口感的一道料理,小孩挺喜歡的就是。

IMAG2418.jpg

 

整體來說,金美子是乍看價格有點高的韓式料理,例如:一碗180元的炸醬麵,但是仔細看看裡面的配料有魷魚、小干貝等配料,比起只有洋蔥、馬鈴薯的那種,他算是對得起這個價格的。當然,飲食觀點是主觀,以上純屬個人感受,感謝收看。

 

 

金美子純正韓式料理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289號

電話:(04)2320-2225

營業時間:11:00 ~14:00;17:00 ~22:00  (下午有休息)

 

IMAG230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